上大学,低浮上

【咕哒艾蕾】用夸奖与苏美尔诸神交朋友后我被女神勒令不准夸她可爱

又名《艾蕾大小姐想让我夸她帅气又可靠?~笨蛋们的恋爱头脑战》(。)艾蕾以为自己对御主下了能被夸可爱的魔咒。


*藤丸立香♀x艾蕾,还是朋友的状态,是得知艾蕾的指甲油是黑色的之后脑补出的小甜饼,以及有游戏彩蛋梗w


正文:


00.

  事情开始变得奇怪是因为在某个早晨前往食堂时,藤丸立香被埃列什基迦勒拦住了。


  御主被突然拽进过道时还睡眼惺忪,紧接着就被筋力A的女神单手抵在了墙壁上。尽管比立香还矮了半个头,艾蕾身上那不容小觑的威严气势还是把立香吓得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


  女神没等立香开口问好,直接兀自开始了此行目的。从她口中连贯吐露而出了诘屈聱牙的咒语,这让立香冷汗直流,努力回忆自己最近是不是哪里得罪了这位远古神灵。


  ——毕竟艾蕾的神情看上去那么严肃……不,倒不如说因为紧闭着眼睛所以看起来很阴沉很危险的样子啊!


  立香思来想去还是认为她们相处得非常和谐,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怎么她看上去这么生气呢?呜哇,难不成是神灵那一侧占了上风觉得和人类和谐相处太有失面子、终于决定来算账了吗?


  在御主这样慌乱地胡思乱想中,女神终于完成了施咒。艾蕾松开禁锢着立香的手,看着呆呆的御主颇为满意地叉起腰:“好啦——我查到的可是最强的解咒术,这下肯定都没问题了!”


  立香眨眨眼:“什么?”


  “你、你无需知道前因后果!嘛,虽然无意识下咒的确是我的问题没错啦…”艾蕾有些不好意思地将头扭向一旁,但紧接着她似乎又想起已经没什么可抱歉的了,重新摆出一贯的骄矜姿态,“不过我已经都处理好了!不信的话,你现在再夸我试试看?”


  “啊,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既然你这么说……”立香挠挠头,“艾蕾亲今天也很可爱?”


  “………………诶?”


  空气寂静了一秒。立香好奇地瞅瞅艾蕾,她的脸上没有一点被夸奖的喜悦,神情像是宕机了一般。


  “怎么会这样?怎么完全没有效果?明明做好了万全的准备的、明明说能解除一切咒术的——天啊,这到底是怎样的恶咒哇……”她慌张地喃喃自语,随后注意到立香疑惑的目光,努力维持着镇静的神态,“——不,没、没什么,你什么都没听见,我会处理好的!”


  说罢,她神不守舍地理了理裙摆,不顾风度地匆匆离开。


  “诶,结果费那么大劲……只是想听我夸夸她吗?”


  被独自留下的立香困惑地摩挲着下颌,然后蓦地灵光一闪:“啊!或许这就是美索不达米亚的神交朋友的方式吧!对嘛,伊什塔尔和金闪闪听到我的夸奖也会很开心的样子,看来下次也要多夸夸艾蕾才行……”


01.


  于是,完全没搞懂情况的御主和自以为能搞懂情况的女神,让事情变得越发奇怪了起来。


  其表现有但不仅限于以下数种情况:


02.


  作为替补队员的艾蕾主动请缨站在了队伍最前方,女神冷漠地睨视着敌方,将冰冷的枪槛提至身前,被蔷薇与荆棘缠绕的牢笼内幽冷的蓝光闪动,以审判之姿无情地召唤出了来自冥府的裁决者,从深渊中伸出的巨爪在瞬间撕裂了对方。


  ——然而,被一同召唤出的竟然还有蹦蹦跳跳的瞪羚。小动物欣然地蹭了蹭女主人,亲近地咬咬主人的裙边,全然没注意到她那因前功尽弃而绝望的神情。


  “……呜、倒是给我看点场合啊!我现在正在耍帅啦……”艾蕾小声斥责。


  “真可爱啊。”立香注意到了这边,发出了被治愈的感慨。


  艾蕾:……


03.


  灵子转移时从天空中坠落,女神紧紧搂住御主的腰,以奇妙的公主抱姿势下落。觉察到立香不自觉地抱紧了她的肩膀,艾蕾直视着少女的眼睛,露出了可靠的微笑。


  ——结果却因为完全没看路在降落的时候趔趔趄趄地向前走了好几步,最后来了一个平地摔。


  “立香……没事吧?!”艾蕾抬起头。


  “没事没事!”立香坐在地上摸摸后脑勺,“哈哈,偶尔冒失的艾蕾也很可爱嘛。”


  艾蕾:…………


04.


  与御主同行在走廊里,回想起这几天的掉链子行为,女神忍不住叹了口气。


  “说起来,以前都没注意到,但艾蕾居然涂着黑色的指甲油呢。”立香突然提起。


  艾蕾瞬间重新打起精神:“是不是很酷……”


  “我懂的,这就是所谓的反差萌对吧!”没等她说完,立香就双手合十满怀憧憬道,“以为是叛逆的不良少女结果却是很乖的可爱女神,这就好比拨开荆棘丛看到一大片玫瑰花一样——我完全能get这种萌点!”


  艾蕾:………………


05.


  不论何时都不想被夸可爱的女神,与不管何时都想夸她可爱的御主,其矛盾正如不断灌进沟渠里的雨水,总有一天会满溢而出。


  “——所以说,不要再用可爱那种词形容我了啦!”


  于是在之后的某一个早晨,御主又一次被又羞又恼的女神拽到过道里了。


06.


  “诶、诶诶?”立香搞不清楚状况,“你不喜欢这个词吗?可是对我们人类来说,可爱是表达喜欢的最高级呀……”


  “……”


  “……所以才会不希望你用这种词形容我啊。”艾蕾看上去有些低落,握住立香胳膊的手抓得更紧了些,“其实倒是想让你夸夸我帅气或者可靠什么的……结果把事情搞得一团糟,到最后还是只说了可爱。呜,这不就说明我根本没能把那个恶咒解开嘛!”


  “什么恶咒呀?”立香歪头询问,安抚性地拍拍从者的手背。


  “就是——就是害得你会夸我可爱的那种魔咒……虽说我在想办法,不过看起来都没什么用的样子。”艾蕾吞吞吐吐地垂下头,有些泄气。


  “哈?世上才不会有那种东西吧!”立香不可置信:这简直比什么恋爱魔咒听上去还要不靠谱吧!


  “哎?”艾蕾抬起头瞧着她,惊讶地张大了眼睛,“没有吗?!可是、可是,的确有从者问我说'你用了什么方法让御主觉得你可爱的'呀……可我并不可爱,如果不是我无意间对你下了什么咒,又怎么会这样呢?”


  “什么啊,那当然是因为你本来就可爱啦。”立香终于松了口气。


07.


  “别开这种玩笑了。”艾蕾又有些不悦地垂下视线,声音闷闷的,听不出情绪,“对于这种事,我还是清楚的:你会觉得蜂群、鲜花、还有吵闹的孩子是可爱的,但你会觉得腐烂的尸体可爱吗?会觉得疾病可爱吗?会觉得不幸可爱吗?才不会呢,对吧。”


  “我就是一切灾厄的化身,是阴暗沉闷的冥界女主人,用可爱这种玩笑话来形容我,我一点也不会开心。”


  她说道,这苦闷的语气让空气也变得干涩了起来,气氛一时有些凝固住了。


08.


  “……不。正因为是朋友,所以觉得对方可爱应该是很正常的事吧?”


  立香却轻轻握住了她的手,像是没觉察到她想制止这个话题一般,不读空气地自顾自说着:“啊,你看,你觉得恩奇都那种不会好好听话的危险人形兵器很可怕对不对?但是因为是朋友,所以我会觉得他的耿直和强大很可爱。伊什塔尔那种贪得无厌的奢侈性格一般来说挺讨厌的吧?但是因为是朋友,所以会觉得她的率真也一级可爱噢。不瞒你说,就连全盛时期的吉尔伽美什王我也觉得很可爱……”


  “才没有那回事吧?!那个很吵的英雄王、怎么看都不该用可爱这种词吧?”艾蕾被御主的语出惊人吓了一跳,也没想起追究“人类与女神亲昵握手”的不敬行为。


  “因为是朋友呀。”立香于是保持着这个姿势,拢着从者的手弯眼笑道,“对我来说,可爱既不是指外貌,也不是指性格,这个词只是人类在表达'喜欢'的时候会自然地脱口而出的东西噢。不过,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改夸帅气什么的也完全没问题!”


  “唔唔,是、是这样吗?”后知后觉烧起来的脸颊泛起了异常的温度,艾蕾还有些迟疑,“并不是我的解咒没有作用?而是一开始就没有魔咒?”


  “对啊。”立香点点头,“我会觉得作为朋友的你很可爱,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嘛。”


  “朋友——吗。”在口中咀嚼着这个词,艾蕾有些晃神地抬起头看向御主。


  “——这样啊。说的没错……我不会忘记的,你是我……独一无二的友人。”


  只有这独一无二、仅此一位的友人向她宣告,一如往日那样宣告说:这不是害怕,这不是同情,这是作为朋友的友爱与喜欢的夸奖,你或许认为你与那样美好的词相去甚远……


  ——可在我眼中,你与它如此相配。


  少女说。


09.


  在这清晨无人经过的拐角里,女神如梦中呓语般的轻语低声到几乎听不见。不解风情的御主牵着女神的手向外跑,橙发少女焦急地喊道:“差点忘了!食堂——我的早饭——”


  “喂喂、突然拉着我干嘛啦!我又不需要进食……”


  “但是卫宫的饭真的很好吃啊,所以想让你也尝尝!”


  少女回头笑嘻嘻地看着她,晨光从那蓬软的橙色发丝间漏掉几缕,打到了相握的指尖上,于是温暖从那里渗进了死之女神冰凉的皮肤,蔓延开来。


  “……当然啦,倒也不是不能期待一下。”


10.


  事实上,夸奖才不是什么苏美尔诸神交朋友的方式噢。


  不过对于“知性与自尊心极高,而自我评价极低”的女神埃列什基迦勒来说,这误打误撞的方式似乎挺适用的呢。

-FIN


啊。lof把吞的东西吐出来了,我又爬回来发降智甜饼了_(:з」∠)

简而言之是“面对傲娇要打直球”的故事,我觉得我的轻小说标题功底越来越熟练了(何

评论(14)
热度(2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入廛 | Powered by LOFTER